台北市長柯文哲於臉書發文,以「蒙著頭作戰,能贏嗎?」為題,就華航機師染疫,期間接觸台灣科技大學65名師生,台北市衛生局卻遲未接獲中央通知相關資訊,砲轟中央資訊不透明,被認為是怪罪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對於柯文哲再度槓上陳時中。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27日)於立法院受訪被媒體問及此事,陳玉珍表示「柯文哲只是善意提醒」。

柯文哲上午臉書發文再指,全世界70億人口,已經有10億人完成疫苗接種,隨著全球旅遊活動逐漸恢復,入境人口增加,台灣不能只靠防守來對抗疫情,時間拉久恐怕還是會有突破口。到底疫苗何時進口? 數量有多少? 有詳細訊息,地方才能提早準備施打的場域、保存技術、開設門診等細節來因應,不是中央一紙命令這麼簡單。請中央盡速訂定、公布全民疫苗接種計畫,中央地方齊力,有效率提升全民接種率,下半場疫戰,我們才可能打贏。

輿論認為,柯文哲砲火是指向陳時中。陳玉珍表示,最近因為華航機師染疫,感覺疫情又有點緊張起來,加上疫苗施打並沒有那麼順暢,包括疫苗數量、疫苗覆蓋率何時可以達到6成等問題,可能柯文哲對於中央政府在這部分沒有很多明確的指引。

陳玉珍也說,要一同防疫,中央政府必須把很多條件和情形傳達清楚,她個人認為,柯文哲不能說算槓上中央,應該說是善意,善意的提醒中央政府要給予明確的做法,大家才方便去配合中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