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昨(26)日再增2名機師確診,已累積9名貨機機師染疫。事態緊急,中華航空表示已經擴大採檢,共有67名機組員檢疫後,由專車送往衛福部桃園醫院接種疫苗,採檢後也依機師意願安排施打疫苗,也鼓勵符合第3順位的機務、貨運、機場服務等第一線人員加速施打疫苗。

華航一名印尼籍貨機機師20日在澳洲確診武漢肺炎,之後另有8名貨機機師、以及1名機師家屬確診。為此,華航加強防疫措施,包括航機、車輛、檢疫居所、辦公區域等都加強消毒範圍及增加頻率,相關單位也視需要安排居家或分區辦公措施減少接觸,暫停召開非必要的會議及參訪活動。

另外,華航強調,會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擴大採檢作業,所有機師陸續安排篩檢,過程嚴守防疫措施,採檢後依個人意願安排接種疫苗;即日起也擴大接種對象,符合第三順位的機務、貨運、機場服務等一線地勤同仁可透過公司安排,或自行預約合格的醫療院所施打公費疫苗,掛號等相關費用均由公司支付。

對於執行勤務面臨風險的機師,華航也特別關懷及慰問,公司已建立健康自主管理系統及設置防疫專線,提供組員防疫諮詢。華航指出,目前安排機師篩檢及加速施打疫苗,零星航班受到影響,相關航班動態請關注華航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