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氣候舒爽,到北海岸萬金遊玩,除了可以避免烈陽的日曬,也有很多特殊景觀、風格小店,或是漁港秘境可以尋訪,即日起至5月10日夜間還有萬金杜鵑基地,浪漫杜鵑與燈光造景間互相搭配,是拍照打卡的好地方,以下還有5個萬金必訪景點,讓大家可以感受萬金地區的人文風情和豐富景觀。

 1. 金山磺港漁港

金山磺港漁港是以延繩釣為主的港口,其中登錄為文化資產的「蹦火仔」蹦火漁船就是保留於此,也是魚路古道(『金包里大路』)的起點,而磺港的聚落仍保有傳統漁村的純樸風情,近年來也開始轉型,漁村老屋變身的貪心咖啡館開設後,提供了在地海鮮美食,及現點現做的窯烤披薩,讓遊客可以在這紅磚老宅享受美食,感受漁村的小鎮風情。

 2. 金山老街

金山老街是金山最繁榮的街區,結合著在地農特產—地瓜,衍生出許多創意美食,包含地瓜乳酪蛋糕、地瓜蒙布朗冰淇淋以及各式手作地瓜甜點等,都頗受遊客歡迎。

 3. 金山清水農地

金山清水農地每到夏季就會有大片蓮花田,總是可以吸引大批遊客到訪,現在還有熱門打卡景點─萬金杜鵑彩繪磚牆及貨櫃屋,在這裡可以利用互動塗鴉拍出有趣網美照。

 4. 萬里野柳地質公園

萬里的野柳地質公園以奇岩異石聞名,「女王頭」更是新北市具代表性的地景,也是目前北海岸唯一依據文資法正名的地質公園,另外,在今年3至5月及9月的每週六、日上午也有舉辦「女王的祕密花園」遊程,由專人帶領導覽以前未曾開放的第三區,前往野柳特殊的秘境。

5. 萬里觀光公園

在晚間,萬里觀光公園就有浪漫唯美杜鵑花海,即日起展期至5月10日有「萬金杜鵑基地」,在百米花牆中的開放式玻璃花塢,搭配玻璃燈花球,與橫跨瑪鋉溪的灣潭橋閃閃燈光相映,於夜間可以看到杜鵑之美。

新北市政府表示,現在正是適合至北海岸遊玩的季節,微涼的溫度免受炎熱的日曬,白天可以在北海岸探尋海岸奇岩、漁港秘境,訪老街風格小店;晚上可以到全新打造的「萬金杜鵑基地」拍照打卡,體驗浪漫花海風暴。

用金山特產地瓜製作的冰淇淋。   圖:新北綠美化環境景觀處/提供

野柳地質公園的女王頭是新北市極具代表性的地景。   圖:新北綠美化環境景觀處/提供

萬里觀光公園打造萬金杜鵑基地。   圖:新北綠美化環境景觀處/提供

熱門打卡景點萬金杜鵑彩繪牆。   圖:新北綠美化環境景觀處/提供

隱藏在漁村小巷中的特色咖啡館。   圖:新北綠美化環境景觀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