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角逐國民黨主席選舉的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今(25日)赴台北市北投參加黨員座談會,持續與基層黨員交換意見。但對於7月國民黨主席改選潛在競爭者眾,各方廝殺後,恐再產生若是黨主席的疑慮。連勝文也表示,為了2022的大選為國民黨好,他對合作持開放態度。

連勝文參加座談會期間,再次被基層拱參選黨主席,至於個人參選進度與是否擔任高雄前市長韓國瑜加入競爭。連勝文表示,對於其他黨內同志的意象,他沒辦法幫忙決定要做什麼事,所以他只能按照自己的計畫,一場一場這樣的基層座談與基層交換意見,這對他來說才是最重要的。

連勝文也說,不管怎麼樣,他個人對是否要與參選黨主席的人合作,是抱持開放的態度,畢竟他們都是希望國民黨好。他在這陣子走訪基層的過程當中,發現很多人對2022年的這場選舉有非常多的期望和憂慮,希望大家能夠集中力量打贏2022年選戰,這樣的呼聲也聽到很多。所以他們也願意為促進黨的團結,特別是為了2022年選戰這樣的考量,他願意跟黨合作。

至於連勝文個人提出的專職黨主席主張。連勝文稱, 不是他在吹牛,大部分基層對他們提出的黨務中立、無私的想法都表示認同;但也有很多人認為,如果要在國民黨章修正需要很大的功夫,所以他才講,如果在黨章沒有辦法去修正,應該透過國民黨中常會制度來推動,在總統提名辦法或不分區提名辦法中,應該列入利益衝突迴避的機制,這部份很多人是認同的。這也是他們的初衷,如果要透過黨章來修改有困難的話,這樣的作法他也能認同。

媒體也問及,藍營基層傳出,國民黨內部有人針對國民黨代表在進行黨內民調一事?連勝文表示,投票日前,類似的民調一定會很多,他個人認為,這種封閉式的黨內選舉,民調結果參考就好,因為最重要的是基層黨員互動,面對面的溝通比較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