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5)屏東墾丁舉辦鐵人3項邀請賽,但在昨(24)選手報到,有1名科威特籍男性選手,因在報名時無法提供檢疫證明,被主辦單位發現並即時通知屏東縣衛生所,屏東縣衛生立刻將他送高雄集中檢疫所。

屏東縣衛生局表示,鐵人3項賽事主辦單位昨日下午通知,指出1名20多歲的科威特男子無法提供檢疫相關證明,而主辦單位立刻將他隔離等待衛生局人員處理。

待衛生局人員到場進一步調查,發現該名男子於18日入境持陰性檢驗證明入關,依台灣規定應於台北市接受居檢14天,而昨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通報這則檢疫逃逸訊息,要求全國找人,也透過警察系統掌握他可能來墾丁。屏東衛生局表示,該名科威特男應在台北防疫旅館應居檢到5月2日,卻在24日違規外出至墾丁想參加鐵人3項。

衛生局說明,科威特男於報名時有戴口罩,主辦單位隔離至獨立房間後就沒有接觸其它人,目前屏東衛生局已聯繫疾管署高屏區管制中心及台北市政府衛生局,而該科威特男子已搭防疫計程車至高雄集中檢疫所,後續將交由台北市衛生局裁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