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日本決定2年後會將福島核廢水稀釋排入海中,引發國際爭議,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也堅稱,台灣核電廠也有排核廢水入海,且他還在臉書貼出2份「證據」證實,對此,北市議員羅智強今(25)日痛批,把正常的「核廢水」跟福島的「核污水」混為一談,他現在確定,謝長廷是真的愛日本,既然這麼愛日本,在日本居住五年,就可以申請歸化了,謝何不乾脆申請入籍,做個堂堂正正的日本人呢?

羅智強稍早在臉書上大酸,發現謝長廷有一種症狀,看到日本腿就軟,把正常的「核廢水」跟福島的「核污水」混為一談,宣傳福島核食在日本超市賣光光,說台灣漁民「活潑」、「比較難保護」,反對設置慰安婦銅像。

羅智強指出,他現在確定,謝長廷是真的愛日本,既然這麼愛日本,在日本居住五年,就可以申請歸化了,謝長廷何不乾脆申請入籍,做個堂堂正正的日本人呢?如果入籍成功,相信謝長廷也會是日本知台第一人,也許日本政府可以派任謝長廷來台灣,擔任日本駐台代表,這樣謝長廷就可以名正言順的「助日」了。

此外,羅智強還將日本一般歸化制度條件列出,根據規定入籍者必須連續在日本居住五年以上,申請人必須年滿 20 歲並且有行為能力,沒有任何犯罪紀錄,被認為是有謀生的技能,遵守日本憲法以及沒有企圖推翻日本政府,放棄原有國籍。

此文一出,引起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豈止腿軟,膝蓋更軟!」、「軟殼蟹還是軟腿謝?」、「應該派謝長廷去巴拉圭的,去日本過太爽」、「俗稱的日本旺旺」、「小夫當官,一鳴驚人」、「腿軟跟跪舔是不一樣的」、「獐頭鼠目最佳典範!」、「跪日代表」、「他真的很像漫畫裡的日本政客!」、「日本再怎麼爛也不會叫一個軟骨頭做為代表」、「跪久了,就會忘了怎麼站起來」。

羅智強在臉書上大酸,發現謝長廷有一種症狀,看到日本腿就軟,既然這麼愛日本,在日本居住五年,就可以申請歸化了,謝長廷何不乾脆申請入籍,做個堂堂正正的日本人呢?   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