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敖之子李戡日前質疑前立委邱毅在中國開節目是否有報稅,邱毅反嗆回去,被李戡控告妨害名譽,二審22日開庭,事後邱毅透過臉書公開控李戡在庭上向法官指稱「邱毅在今日頭條鼓吹武統,還説要斬首蔡英文,希望法官處理!」李戡今(24)日予以否認,並宣布週一(26)日再告邱毅誹謗

邱毅22日臉書貼文表示,「李戡誣告我的案子,一審我贏了,他糾纏不休,又去上訴。今天上午二審開庭,李戡看著訴訟發展對他不利,當庭嘶吼的表示『邱毅在今日頭條鼓吹武統,還説要斬首蔡英文,希望法官處理!』李戡的企圖很淸楚,他想把司法問題政治化,利用兩岸對抗情勢,把司法升級到斬首蔡英文,期盼可以得到法官的支持。」

李戡今天在臉書反嗆邱毅,「我沒這樣講,更沒說『希望法官處理』,你亂編我說的話,我週一再吿你誹謗。」

李戡此前在臉書表示,「我不喜歡告人,但在大是大非的名譽問題上,若被誹謗而不提告,你的敵人們不會因此感激你的寬宏大量,反而吃定你沒用、變本加厲攻擊你,等到積非成是,再想澄清,就得花更大力氣,到時候你會為當初對敵人仁慈而懊悔不已。」

李戡的律師楊宗儒表示,事件的起因是李質疑邱毅的收入有無申報,並不是指邱逃漏稅,因邱毅在大陸開節目、教EMBA,應該有收入。李戡也說,邱毅在今日頭條有6百多萬粉絲,而今日頭條常公開煽動大陸網民,不是一般政治節目。

李戡今天在臉書反嗆邱毅,「我沒這樣講,更沒說『希望法官處理』,你亂編我說的話,我週一再吿你誹謗。」   圖:翻攝自李戡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