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山區終於天降甘霖,受到華南雲雨區移動的影響,台南、高雄今(24)日下午有對流降雨,曾文水庫以及台南楠西等地區都降下雨勢,雖然這場雨時間不長,雨勢不大,對水庫蓄水幫助有限,但民眾仍然非常興奮,希望這波降雨能夠持續。

受到華南雲雨區移動的影響,台南、高雄今天下午有對流降雨,雖然範圍不大,卻幸運地落在曾文水庫附近,依舊不無小補。

截至下午5時,全台最大水庫的曾文水庫,集水區累積雨量5.1毫米;和曾水水庫連通的烏山頭水庫集水區累積雨量掛零;南化水庫集水區累積雨量12.6毫米。

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鄒漢貴說,這場雨不是廣泛性降雨,水庫集水區沒有明顯雨勢,助益有限,但對山區的農作物、果樹等來說卻是幫助不小。

中央氣象局預估下周還會受兩波鋒面的影響,北部山區及中南部都會有零星降雨。

受到華南雲雨區移動的影響,台南、高雄今(24)日下午有對流降雨,曾文水庫以及台南楠西等地區都降下雨勢。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