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繼去年響應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捐贈聖誕禮物給弱勢家庭學童,今(23)日再度由會長王清峰帶領團隊捐贈19箱的健康箱給服務弱勢家戶的社福單位,以及3000份平安包給弱勢家庭,照顧社工也照顧家戶。

王清峰表示,紅十字會看到了社會工作者和社區中弱勢家庭的需求,對於日常工作皆以人為核心的社會工作者而言,新冠肺炎是一項嚴峻的挑戰,因此特別提供防疫健康箱給社工,包含了酒精、口罩、洗手液等,讓社工無後顧之憂關懷弱勢,同時捐贈平安包給弱勢家戶,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健康。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社工平日上山下海深入家戶關心民眾,也曾有社工訪視遇到民眾正在居家隔離,很感謝紅十字會提供健康箱;另外,協會也提供3千份平安包給弱勢家戶,讓家戶成員都能保持身體健康,有更多感動就有更多力量,一起持續幫助需要的人。

社會局統計,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自108年6月開辦至今,結合社會各界團體、宮廟、企業及善心人士的力量及資源,截至目前獲捐贈物資市值及款項高達21億1968萬5558元,累計受益人次589萬73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