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3)日公布日前通報於澳洲確診武漢肺炎的華航機師,在台灣的2名接觸者(案1090、1091)均驗出陽性,其中案1090為10歲男孩,是飛澳洲機師同住家人。桃市衛生局表示,該個案是接受國外學校線上教育,並未在台灣就學,因此沒有校園感染危機,另外染疫機師到過的桃園清真寺也暫時停止所有宗教活動。

衛生局表示,案1090是線上上課,沒有其他校園接觸,無校園感染疑慮,請民眾放心,另2名染疫機師的同住家人也都在居家隔離中。

根據中央公布3名確診者曾至台北清真寺、桃園大園清真寺及全聯蘆竹南竹店,全聯表示,蘆竹南竹店昨日已全面消毒,並增用紫外燈室內殺菌、用漂白水進行賣場擦拭,採取高規格防疫措施,同時公司也進行門市人員衛教,如有感冒症狀如發燒、咳嗽、嘔吐等症狀同仁,已要求立即作自主健康管理與自行居家休養。

至於確診者曾前往的大園區清真寺,昨日接獲通知後已暫停所有宗教活動,並著手進行消毒作業,大園區清真寺協會指出該機師19日是一個人來做禮拜,有戴口罩,現場差不多還有50人,原本禮拜日都要做禮拜,現在要照顧大家,所有活動暫時停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