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案1078、案1079皆為本國籍華航機師,自美國執勤返台後確診。根據最新的接觸者採檢結果,皆呈現陰性,而指揮中心澄清,這兩例個案與另一名在澳洲確診的印尼籍機師沒有關聯。

華航機師染疫消息頻傳,指揮中心今天表示,案1078的接觸者有29人,其中25人採檢結果為陰性,另有2人檢驗中、2人待採檢;案1079的接觸者有139人,採檢結果全數為陰性。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兩例的病毒株基因定序是完全相同的,都是英國變種病毒,因此研判兩人互相傳染的可能性最高,不過因為英國種病毒是全世界普遍流行病毒株,所以很難判定確診者個別是從哪些國家染疫。

至於華航日前通報一名印尼籍機師在澳洲確診,今天確定有2名在台接觸者檢出陽性,有消息指出這3名機師都屬於同機隊。陳時中對此澄清,目前並沒有看到兩邊的關聯,也是因為沒有發現重疊性,所以指揮中心才決定擴大採檢。

案1078、案1079接觸者採檢目前都是陰性。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