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許久的桃園、新竹地區終於迎來降雨,桃園市長鄭文燦在臉書開心報喜「終於聽見下雨的聲音」,新竹網友也表示「半夜被雨聲吵醒」。由於氣象局研判今日西半部午後對流旺盛,利署也立即通知石門、寶二水庫進行人工增雨,期待多留些雨量挹注水庫集水區。

根據資料,今日上午石門水庫集水區出現毛毛細雨,平均雨量為3.9毫米,其中以石門站的13毫米為最多。由於氣象預報今日午後對流發展有降雨機會,水利署也立即通知石門、寶二水庫,從中午12點起依照雲系發展程度,陸續燃放增雨焰劑。

水利署表示,西半部地區水庫水情嚴峻,在期待鋒面或華南雲帶等系統性降雨影響的同時,水利署也與氣象局保持聯繫,密切關注局部地區降雨的可能性,隨時視雲系移動與發展實況啟動增雨作業。

因水情嚴峻,許多縣市皆實施節水措施,台中、苗栗地區106萬戶實施紅燈「供5停2」分區供水,新竹、嘉義、台南及高雄減量供水,桃園、南投、彰化、雲林減壓供水,水利署也提醒民眾珍惜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