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與生鮮雜貨外送平台Foodpanda日前揭露近半年大學生訂餐數據,宵夜時段訂單數量竟高出早餐時段5倍;而在宵夜時段中各種美食種類,以炸物、滷味等小吃類點購率最高,其中甜不辣更是居冠,為最受大學生青睞的美食單品。Foodpanda也公布訂單量排行最高的三所大學,引發網友共鳴、引起討論,並在20日晚間在臉書專頁加碼公布詳細圖卡。

根據數據,大學生在宵夜時段的訂單量高出早餐時段5倍,宵夜儼然成為大學生的第3餐,揭示大學生普遍過著晚睡(晚起)的夜貓生活。下單量最高的美食單品以甜不辣居冠,緊接著是雞排、鹹酥雞、魯味等等。其他熱門的單品還有米飯類料理,如滷肉飯、丼飯等,估計因價格合理、有飽足感。

吃美食一定要配飲料,經過Foodpanda統計,最受大學生青睞的手搖飲品牌是「50嵐」,統計的24間大學中,超過7成大學生的飲料首選都是50嵐,穩坐第一寶座。

而Foodpanda也分析指出,近半年最常使用該平台外送服務的大學生,依序為就讀國立交通大學、國立中央大學、國立清華大學者最多,推測與地理位置有關係,中央週遭較不方便、清交則因鄰近科技園區,因此鄰近學校、可步行抵達的商家較少;而單筆訂單平均消費金額最高者,依序則是長庚大學、台北醫學大學、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數據分析爆紅後,Foodpanda也在20日加碼在臉書詳細公開圖卡,其中,討論度最高的就是各校排名及最受歡迎美食,有網友一看排行榜便笑稱「根本美食沙漠排行榜」、「學校排名不夠高」。也有就讀地段較偏僻學校的學生無奈回「絕對不會有文化」、「絕對不會有暨南」,認為就算學生有錢、有需求,都不會有外送原想在校園週邊服務。

 

 

美食與生鮮雜貨外送平台Foodpanda日前揭露近半年大學生訂餐數據,宵夜時段訂單數量竟高出早餐時段5倍;而在宵夜時段中各種美食種類,以炸物、滷味等小吃類點購率最高,其中甜不辣更是居冠,為最受大學生青睞的美食單品。   圖 : 翻攝自Foodpanda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