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3週前向市長柯文哲請辭,但最終獲得慰留,蔡炳坤今(22日)受訪透露,柯文哲說了8個字慰留他,就是「心存善念,盡力而為」。而他也強調,與副市長黃珊珊都是市府團隊一員,會持續在市政工作上努力。

北市2位副市長黃珊珊、蔡炳坤經常傳出為了搶曝光而鬧齟齬,媒體報導指出,蔡炳坤因心力交瘁,3週前向柯文哲請辭。但台北市發言人陳智菡強調,蔡炳坤請辭原因是家庭因素,但經柯慰留後,願意留任。柯文哲昨受訪透露,他告訴蔡副市長為台灣做事,服務的是台灣人民,人活在世界上有時會有情緒的高低,何必去在意?

蔡炳坤今出席2021年台北文學季開展記者會,並接受媒體聯訪,對於請辭獲柯文哲慰留一事,媒體詢問柯說了什麼慰留?蔡炳坤透露,柯僅說8字:「心存善念,盡力而為。」

對於傳出和黃珊珊之間的內鬥,黃珊珊昨強調與蔡炳坤沒有芥蒂,甚至建議蔡「心臟要大顆一點」,別介意政治口水。蔡炳坤說,每天和黃副市長在一起討論的時間很長,且大家都是市府團隊的一員,努力工作把事情做好是基本責任,兩人會在市政工作上繼續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