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Google的高層21日出席美國參議院聽證會,針對應用程式商店收取過高佣金,以打壓競爭對手的指控進行說明。音樂串流平台Spotify以及約會軟體Tinder母公司Match也參與作證,抨擊蘋果和Google違反公平競爭。

SpotifyMatch長期以來指控蘋果和Google的應用程式商店收取過高費用,同時指出蘋果的應用程式審查作業不夠透明。Match的首席法務官Jared Sine形容蘋果、Google是「鐵腕壟斷的控制」,在所有數位交易過程中,都會強制抽取30%的佣金,而Match每年至少需為此付出5億美元的費用,是公司最大的單筆款項支出。

Spotify的全球事務主管Horacio Gutierrez則形容,App Store收取的「蘋果稅」費率非常不合理。此外,SpotifyApple Music直接競爭,使得蘋果常故意以價格戰削弱Spotify的勢力。

蘋果與Google對此說明,應用程式商店祭出許多硬性規定以及收費標準,是用來維護平台的隱私安全措施,確保消費者避開有害的app。不過當共和黨議員霍利(Josh Hawley)提議,應該要把所有收取的費用都投入到安全維護時,蘋果卻表示無法做出這樣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