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遊戲開發者大會(Game Developers Conference,GDC)今日正式公布第21屆Game Developers Choice Awards遊戲大獎入圍名單,值得一提的是,《最後生還者二部曲》、《對馬戰鬼》與《黑帝斯》都獲得六項獎項提名,這三款遊戲還將與《集合啦!動物森友會》、《戰慄時空:艾莉克絲》一同爭奪年度遊戲大獎。

作為去年最有名氣又囊括各項大獎的三部主機遊戲,《最後生還者二部曲》、《對馬戰鬼》、《黑帝斯》的遊戲大獎爭奪戰延續到GDC 2021,《最後生還者二部曲》、《對馬戰鬼》同樣入圍年度遊戲、最佳遊戲音效、最佳遊戲設計、最佳遊戲敘事、最佳遊戲技術、最佳視覺藝術等六項獎項。

至於《黑帝斯》則是稍稍不同,其入圍年度遊戲、最佳遊戲音效、最佳遊戲設計、最佳遊戲創新、最佳遊戲敘事以及最佳視覺藝術。

其他值得注意的遊戲入圍情況,《戰慄時空:艾莉克絲》也有入圍五項大獎,包括年度遊戲、最佳遊戲設計、最佳遊戲創新、最佳遊戲技術、最佳VR/AR遊戲;《Final Fantasy VII Remake》入圍最佳遊戲音效、最佳遊戲敘事等兩項獎項。

去年底因重大BUG導致評價崩壞的《電馭叛客2077》僅有入圍最佳視覺藝術一項獎項,而被爆出抄襲風波的《原神》將與《符文大地傳說》等四款遊戲一同爭奪最佳手遊獎項。

遊戲開發者大會將於7月21日晚間舉行遊戲開發者選擇獎頒獎,受到疫情影響,今年將是GDC第二年採取全線上方式舉行,儀式將供所有GDC 2021通行證持有人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