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北美戰隊100 Thieves(100T)的上路選手Ssumday在昨(19)日透過戰隊官方推特宣布自己已經拿到了綠卡,正式脫離外援身分。

本名金成浩的Ssumday自2017年加入北美LCS賽區戰隊100T,並躋身北美頂尖上路選手之一。2018年他憑藉著出色的發揮與隊友們的齊心合作,讓100T成功闖入世界大賽。Ssumday之於100T的重要性可見一斑,在2021春季賽中,戰隊更是以他為核心重新打造了一支隊伍,除了上路外,其餘位置都大換血。Ssumday昨(19)日透過戰隊官方推特表示:「我在2021夏季賽將會正式以美國永久居民的身分登場。謝謝大家的支持,希望你們以我為榮。」

Ssumday(圖中)與T100戰隊隊友們。 圖:翻攝自Ssumday推特

雖然100T在2018賽季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晉級世界賽舞台,但是戰隊在往後的三年半裡卻是經歷了不少顛簸。他們不僅在2019的LCS成績排名墊底,在之後的賽季中也成為名次倒數的常客。多次的選手換血更是導致隊員們默契不足,難以發揮。100T在2021賽季中的首6場比賽中拿下5勝,開局看似所向披靡,然而他們的成功並沒有延續下去。在賽季後半,他們先後敗給了C9與TSM,無緣本次MSI季中邀請賽。

Ssumday成功取得綠卡的新聞,讓台灣網友們關心同在北美發展的台灣輔助選手蛇蛇(SwordArT)未來是否也有機會成為美國永久居民。不過由於蛇蛇是在去年11月才加盟TSM,目前與東家合作還不滿一年,期待相關消息的粉絲們可能要再等待一陣子情況才會明朗化。

而在Ssumday之前取得綠卡的選手則是韓裔法籍電競選手 Huhi,至於Evil Geniuses的Impact、TSM教練Bjergsen與Team Liquid的Jensen則受惠於舊法,不需要綠卡就已經轉為本籍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