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去年11月因誣賴牛肉麵業者使用含萊克多巴胺牛肉,還被抓包買牛肉麵道歉「打統編」,引咎辭職,事隔不滿4個月就被行政院長蘇貞昌聘為顧問。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表示,這顯示蘇貞昌還是耽溺於網軍操作的快感,並酸民進黨「用人很像黑道幫派,只要效忠我,做什麼都可以」。趙少康直指「丁怡銘就是一個好例子。」

趙少康19日在臉書以「辭職是為了做更大的官!賺更多的錢!」為題發文指出,丁怡銘之前胡亂指控得冠軍的牛肉麵商家,且道歉公關操作「奇爛無比」,充分展現其能力不足,辭職明顯的就是為「愚蠢的政治操作」止血,以拯救蘇貞昌的政治生命,如今竟以「記取教訓、積極任事」為由回聘丁怡銘,令人「歎為觀止」。

趙少康接著痛批:「請問他到底記取了什麼教訓?是下次造謠不要再被抓到,還是下次打統編不要讓人知道?丁怡銘如今是『升官發財,就走此路』,在企圖造謠傷害市井小民、傷害地方政府、甚至道歉還打統編等連續失誤後,竟還能擔任13職等的顧問職,每月花納稅人11、12萬。這對其他廣大辛辛苦苦的公務員而言,情何以堪?」

趙少康續指,丁怡銘以蘇貞昌新媒體宣傳總操盤手著稱,一路從蘇貞昌的社群,帶動各部會社群媒體轉型,丁怡銘的回鍋,顯示蘇貞昌還是耽溺於網軍操作的快感,「網軍治國、小編弄國」看似有速效,實則誤國。趙少康直言:「如果真捨不得讓丁怡銘走,那該走的就是行政院長蘇貞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