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議員張志豪今天 (19日)在市議會進行市政業務質詢時,要求警察局黃宗仁局長向市長侯友宜爭取預算甄補警力降低警民比,並且統一全市警察汽機車保險額度,減輕基層員警的負擔,給優秀的新北警員該有的保障。

張志豪表示,新北市三月份共發生2864件刑案,破獲2782件,破案率高達97.13%,此外新北市刑大近來在掃黑、肅槍、緝毒、打詐均績效卓著,其中尤以掃黑成效最佳,警察局 109年檢肅竹聯幫、天道盟及四海幫等幫派組合首惡30人、成員226人,總計256人到案。本(110)年度迄今已檢肅13名幫派首要,成員近百人到案,績效良好。去(109)年聚眾鬥毆案件數較前(108)大幅減少84件、降幅達26.33%,有效淨化轄區治安。

張志豪指出,新北市的警察弟兄保衛治安的成效良好,但,卻也是六都中最辛苦的,根據警政署109年底統計資料,新北市的警民比是 1:516,代表一名警員要負責保護516位人民,是六都之中最高,基層警員的勤務負擔相當吃重;且員警使用汽機車執勤時的保險額度出現一市多制的情況,對警察弟兄來講並不公平,因此今日議會業務質詢上,要求警察局黃宗仁局長向侯友宜市長爭取預算甄補警力調降警民比,並且統一全市警察汽機車保險額度,徹底保障基層員警的權益。

對此,警察局長黃宗仁說明,會針對議員提出的問題視情況檢討並做調整,讓新北員警享受該有的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