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18日)晚上強震,全台搖很大,有網友翻出資料,原來2年前同一天也曾發生芮氏規模6.3地震,所幸目前沒有重大災情傳出。強烈颱風「舒力基」今天(19日)持續向北北西進行,不過依照路徑預測,它仍然沒打算經過台灣,帶來豐沛雨量的希望恐怕落空;而受到東北季風持續影響,北部與東北部早晚較涼,全台大多仍是晴到多雲的天氣。

南部從南投、嘉義、高雄、屏東的山區開始,有午後熱的發展,昨天(18日)日月潭下了約10分鐘大雨,讓民眾欣喜若狂。不過,期待颱風帶雨來恐怕落空。

「舒力基」颱風雖然持續向西北西前進,但預測週四(22日)後就會在菲律賓呂宋島附近轉彎轉向,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儘管如此,受到颱風影響,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西南部沿海地區,以及澎湖、金門都容易有長浪發生,請民眾注意。

目前台灣仍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早晚較涼;全台各地包括金門、澎湖、馬祖大多為晴到多雲,預測只有東部、東南部與屏東地區有零星短暫雨,而午後中南部山區也會有零星短暫陣雨。

昨晚的連續2次地震,震度達6.2,幾乎全台有感;巧合的是,2年前的同一天2019年4月18日下午1時1分,也是震央在花蓮,發生芮氏規模6.3地震,令民眾心有餘悸。

花蓮18日晚間發生芮氏規模6.2強震,而2年前同一天,也曾發生過6.3強震(圖),相當巧合。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