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工作的時候有很多眉角,每間公司注重的層面也不同,面試所提出的問題也大不相同。近日,就有女網友分享自己的面試經驗,表示自己去某公司應徵,結果被身家調查一番,於是問了「一句」之後,當場履歷被撕掉請回,讓她感到非常傻眼,貼文引發熱議。

原PO在「Dcard」貼文指出「待業三個月了,這期間面試或是寫面試公司的制式履歷表大多都要寫家庭成員,其實我對於這項很反感,因為我覺得這個是屬於我的個人隱私,剛剛才結束一場面試,就是瘋狂地問我家庭背景,甚至連家人的職業都要摸清楚底下,讓我面試完心情非常低落」。

▲有一名女網友表示,自己去面試時不斷被身家調查,結果打斷面試官問一句後,履歷馬上被撕掉。(示意圖/翻攝pexels)

「這讓我想到二月有一場不愉快的面試經驗,一位大嬸主管狂問我是不是單身、交往多久、為什麼分手等等問題,然後也是狂問我家的人有誰跟職業」後來我就問面試主管『不好意思,我希望您能針對我進行提問可以嗎?」結果那主管直接惱羞在我的履歷打一個大叉叉,撕成對半往上丟說「這麼嬌貴,人品應該也不怎麼樣吧?我問問你爸媽還好吧?妳不是家裡長大的嗎?難道是撿來的?」遇到這樣的情況讓原PO感到委屈又傻眼。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其實可以拒絕回答過於私人問題,這是法律保障的」、「我之前應徵PT,對方連家裡養的寵物品種都問,真的超白眼」、「這種公司不去也罷,撕履歷真的太扯了」、「看完覺得最讓我傻眼的是把履歷撕成兩半」、「前面問那些問題有夠無聊,最扯的是後面還羞辱你」、「撕履歷太過分了吧,還當著你的面==」、「我對填家庭環境也是非常排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