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盤點捷運沿線必遊景點、米其林餐廳及最強在地美食,並結合本市公車路網、iBike路網,繪製一張集合「食、宿、遊、購、娛」的捷運綠線地圖,如同是搭捷運遊臺中的葵花寶典。

臺中市觀旅局表示,捷運地圖內三大主題遊程分別為:「美食之旅」-帶您穿梭巷弄品嘗特色奇趣料理;「踏青走走」-體驗臺中自然生態景致;感受臺中百年文化的底蘊,一同「漫遊城中城」,特別推薦幾個不容錯過的熱門景點給大家。由捷運舊社站轉乘19號公車可到臺中人的後花園-「大坑風景區」,風景區內有12條各具特色與難度的步道,適合一家大小同遊。

近期最受歡迎的熱門景點「中央公園」,就在捷運文華高中站附近,佔地約67.34公頃,廣袤的綠地植被有「臺中之肺」的美譽。有獨步全球的十二感官互動設施結合於園區之中進行運用,使得園區與一般性的公園截然不同。中央公園距離逢甲觀光夜市很近,拍完美照可直奔夜市大快朵頤。

到臺中必訪「臺中國家歌劇院」,捷運市政府站下車騎乘iBike即可悠遊抵達。由日本建築師伊東豊雄設計,擁有流暢曲線外觀,內部以「美聲涵洞」概念,採用曲牆、孔洞與管狀等獨特的設計,建築造型十分前衛。晚上廣場前則有水舞秀,是眾人拍照打卡的熱門景點。

捷運美食部分沿文心路有各式美食外,文心崇德站出站的崇徳路上,知名火鍋、牛排步行即可到達。轉個彎,人稱臺中「穿在天津、吃在北平」的北平路即在眼前,麵食老店、平價小吃應有盡有。而來到水安宮站,步行可達臺中美食一級戰區公益路,日式燒肉、網紅必備的早午餐、各式異國料理不勝枚舉。想吃夜市?大慶站出站10分鐘便可到「大慶夜市」,來臺中觀光,只要沿著中捷綠線,吃喝玩樂一整天包你滿意!歡迎到臺中觀光旅遊網下載「捷運旅遊」觀光地圖,開啟不一樣的臺中旅遊方式。

捷運旅遊觀光地圖下載(https://travel.taichung.gov.tw/zh-tw/Multimedia/PublicationList)

 

搭捷運遊臺中必到景點中央公園。   台中市政府/提供

搭捷運遊臺中必到景點國家歌劇院。   台中市政府/提供

搭捷運遊臺中沿途盡是美食。   台中市政府/提供

搭捷運遊臺中必逛逢甲夜市。   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