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鄭文燦前陣子透過影片公開自己的體重只有79.8公斤,連80公斤都不到,讓不少人驚呼「不可能」,不但多位政壇好友不相信,就連總統蔡英文親自看著鄭站上體重機,出現「78KG」這個數字時,還問「這個磅秤多久了?」不過鄭的減重計畫持續進行,就連媒體都注意到「市長的肚子真的消很多!」今(16)下午鄭文燦出席市政行程後被問到最新的體重究竟多少?他表示,雖然還沒有定目標值,不過因為有持續運動,加上減少消夜、少吃澱粉,確實「比上次輕」,至於詳細的數字,他笑說「有每天量,但不用每天講」,重點是自己覺得身體輕鬆了,氣色也比較好。

鄭文燦減肥有成,下午出席「 國際航空警察之友協會會員大會」時,同台的內政部長徐國勇還特別誇讚鄭很有毅力,減重有成,甚至比他還瘦。對於外界關心最新的減重成績如何?鄭文燦會後受訪時表示,現在有慢慢減輕體重,也做一些核心肌力的訓練,減少消夜、減少澱粉,少吃多運動,慢慢讓自己的身體回復以前的結實。

鄭文燦說,自己現在每天都有量體重,但被問到關鍵數字時,他笑說「不用每天講」,不然這樣壓力會太大,媒體追問之前拍影片量的體重是79.8公斤,現在呢?他滿意回應「比上次輕」。

對於減重目標,鄭文燦表示,沒有訂確定的目標值,不過第一輪減重希望能減輕10%做為目標,強調減重過程需要意志力,要少吃、少澱粉,然後少消夜、多運動,最重要的好處是可以讓自己覺得身體比較輕鬆、氣色也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