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正值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進香期間,每年都吸引大量人潮,將一路徒步至雲林北港朝天宮,為了這一大盛會,將白沙屯車站除新大改造,不僅將前方地坪重新改善,放置Q版媽祖神像等,掛上大型垂簾等等,全部工程大概在5月完工。

苗栗通霄白沙屯拱天宮主祀媽祖婆,當每年重要的民俗活動,苗栗縣文化觀光局因接受台鐵委託代辦車站改善工程,將老舊的車站、月台天橋等重新大改造,並將火車站正面與前方地坪重整頓後,放置Q版媽祖神像與型垂簾燈籠就像是媽祖婆鳳冠,結合民俗文化與當地特色。

觀光局表示,之後會陸續將月台天橋改成黃色採光罩,呼應信徒所穿的黃色背心,由於白沙屯媽祖的進香活動帶動當地的經濟發展,希望透過車站大改造,讓香客更能體驗當地文化。

觀光局更表示,月台天橋後續將改成黃色採光罩,跟信眾所穿的黃色背心相呼應,將車站融入在地文化,而近年來,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報名參加的信眾越來越多,香客們的到來也帶動了當地經濟發展,大家都說「媽祖婆有保庇」。對此,苗栗縣文觀局表示,因不少香客都會搭乘台鐵、前往拱天宮,所以希望將車站大改造,讓更多的民眾體驗在地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