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位參議員鬧了個大烏龍,竟在給美國空軍的賀詞貼文中用上了俄羅斯的戰機,引發網友甚至蘇俄媒體的嘲笑。

據《今日俄羅斯》(RT)報導,當地時間14日下午,美國參議員辛蒂·海德-史密斯發推祝賀美國空軍預備役司令部成立73周年生日快樂。然而,她發佈的生日賀卡上卻是俄羅斯蘇-34戰鬥轟炸機,而不是美國戰機。

「@美國空軍預備役司令部成立73周年生日快樂!感謝隨時準備為我們國家服務的預備役軍人們。」海德-史密斯在推特上寫道,並貼出了一張生日賀卡。

然而糟糕的是,這張生日賀卡上的5架噴氣式飛機卻不是美軍飛機,而是俄羅斯的。

不少網友隨後指出了這個錯誤。有網友寫道:「參議員,那是俄羅斯蘇-34戰鬥轟炸機」。

還有網友想到了另一個美國議員也犯過同樣的錯誤。RT稱,國會議員布萊恩·馬斯特之前在推特上祝美國海軍生日快樂,卻配上了俄羅斯彼得大帝號巡洋艦的照片。

RT諷刺稱,在俄羅斯武器系統上犯錯的不僅是美國立法者們。本周稍早,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展示了烏克蘭坦克在火車軌道上駛過的畫面,卻聲稱這是俄羅斯坦克正開往俄烏邊境。

美國參議員辛蒂·海德-史密斯發推祝賀美國空軍預備役司令部成立73周年生日快樂。然而,她發佈的生日賀卡上卻是俄羅斯蘇-34戰鬥轟炸機。   圖 : 翻攝自推特

國會議員布萊恩·馬斯特之前在推特上祝美國海軍生日快樂,卻配上了俄羅斯彼得大帝號巡洋艦的照片。   圖 : 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