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生產的鳳梨乾經我駐美代表蕭美琴送給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並在蓬佩奧的個人推特上分享食用心得後,已成為最火紅的台南農特產品,台南市長黃偉哲嗅出商機,除了將多寄幾箱給蕭美琴,今(14)日更帶一批到民進黨中常會宣傳,不僅請蔡英文總統品嚐,也要請來台訪問的美國總統拜登好友(美前參議員)陶德分享。

民進黨今日召開中常會,台南市長黃偉哲特地從台南帶了100包的台南鳳梨乾,準備讓中常委們大啖「蓬佩奧吃的鳳梨乾」;黃偉哲打趣地說,希望蓬佩奧跟中常委立委蔡易餘,吃的時候還是要注意一下體重,他也請採訪的媒體記者品嚐。

黃偉哲帶台南鳳梨乾北上,適逢美國總統拜登的好朋友,美前參議員陶德,今日下午抵台訪問,有媒體記者詢問,「會不會也想讓跟蓬佩奧不同政黨的陶德,也品嚐一下台南這款鳳梨乾?」,黃偉哲回說,他會請外交部代為轉送陶德,絲毫沒放過這次替台南鳳梨乾宣傳的機會。

黃偉哲表示,他決定要寄好幾箱的台南鳳梨乾去美國台灣代表處給大使蕭美琴,請她幫忙做台灣的最好的行銷,尤其是台南的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