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黨部內訌正式浮上檯面,四位黨部執行委員今(13)日傍晚聯名發表公開信,指稱新任黨部主委趙天麟公器私用,挾地方黨務資源提前為湧言會布局明年市議員選舉,質疑一個民進黨高雄市黨部竟有兩塊招牌,除了對於這樣的行為予以譴責,並要求公開黨費運用帳務明細,嚴格接受黨員監督,絕不讓高雄市黨部成為「海天下」的私有財。對此,高雄市黨部發出聲明如下:

一、 市黨部一直以最高標準,在黨章沒有規定下,我們依然要求有意參與市議員初選的黨工,必須於4月1日前離職,不得兼職。

二、 民進黨政績看板,高雄市各黨公職多踴躍響應,有些黨公職與選區內現任議員合影,有些黨公職選擇與欲推薦的新人參選人合影,皆符合規定;而高雄市黨部的政績看板則是由主委與總統合影。對於懸掛在高雄市中華路及五福路路口看板亦同。該空間係為兩塊看板,分屬不同所有人,四位新人參選人自費處理,並未使用到黨部資源。

三、 高雄市黨部主委及所有黨工皆為黨員的公共財,願意為所有有意投入參選的現任或新人參選人推薦助選,市黨部歡迎有意投入參選的黨員都可以充分運用。

四、 以上相關說明都已在稍早召開的執委會上做充分的說明,提出疑問的執委亦未再有不同意見,對於會後採取對外發稿的方式進行不實批評,實在感到不解與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