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建管處施工科時任謝姓工程司及工程員等4人,涉收賄包庇建案過關、火速核發使用執照。台北地檢署今(13日)指揮調查局兵分19路搜索,並約談涉案公務員及業者等8人,全案依貪污治罪條例偵辦。北市建管處表示,本案已進入司法偵辦程序,建管處將全力配合司法機關偵辦,如有涉及不法之員工,將依法嚴處。

檢調獲報,黃姓業者(已歿)承攬長泰金公司的土建工程,約定於2015年11月30日前取得建案使用執照,否則黃男應每天賠償10萬元違約金給長泰金公司,黃男為免繳納高額違約金,2015年11月底透過黃姓跑照業者,現金行賄時任建管處施工科謝工程司及王姓工程員,兩人在未實際審查竣工圖資料、未赴建案現場複查下,1天內就火速簽准核發使用執照。

此外,該建案也涉違建問題,又行賄胡姓、楊姓工程員,藉此通過違建複查。對此,北市建管處回應,經瞭解該案為建管處核發的2015年使字第0306號使用執照,市府對同仁品操一向從嚴要求,並秉持「不枉直、不庇縱、不護短」之原則辦理,本案已進入司法偵辦程序,建管處將全力配合司法機關偵辦,如有涉及不法之員工,將依法嚴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