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盧秀燕及市府防疫團隊昨(12)日接受疫苗注射,盧秀燕狀況良好,但社會局長彭懷真白天僅有些微嗜睡感,會議等行程照常,但就寢時突然發抖,夜間發燒、頭痛,經詢問衛生局長,建議請假在家休息,彭懷真下午已經銷假上班。

消息曝光後,許多朋友傳訊關切,彭懷真親擬一段回應,感謝各界關心。「我學到的功課:1.打完疫苗後要大幅度減少工作量。2.新冠病毒的確很強,連打疫苗都如此不舒服,更何況全球一億三千多萬的確診者。3.像極了感冒,但症狀又快又猛。4.驚動到許多人,真不好意思。耽誤原本安排的行程,更是愧疚。」

盧秀燕今(13)日上午在召開台中市政府市政會議前向市民報告親身體驗,她表示,她的身體狀況目前良好,但接受施打的台中市府局處首長身體狀況反應不一,尊重市民的施打意願,建議可視個人身體狀況決定是否接種。

盧秀燕表示,她昨日和第一批首長開始注射疫苗,每個人反應不一,她和副市長黃國榮狀況還算良好,社會局長彭懷真有發燒,身體不舒服,所以今日請假休息,經發局長張峯源、環保局長陳宏益、建設局長陳大田則覺得不太舒服,但還可以上班,身體狀況輕重不一。

盧也指出,透過她和台中市政府局處長的親身體驗,希望提供市民決定是否注射的參考,讓市民根據自己的意願與需要來施打。

台中市長盧秀燕打完疫苗後一切正常,上午出席市政會議。   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