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媒體《觀察者網》今天(13日)報導,中國駐雪梨領事館以及中國駐巴基斯坦外交官張和清的推特帳號突然被推特官方封鎖,帳號頁面顯示「違反社群守則」,《觀察者網》批推特「玩雙標」、「頻頻針對中國帳號」;對此,中國外交部軍控司在微博上痛罵:「西方輿論自由真相:只許傳播抹黑中國的謠言,不許傳播有關中國的真相!」不過目前兩個帳號已恢復正常,而中國外交部軍控司的貼文也已刪除。

根據中媒《鳳凰新聞》報導,在帳號被封鎖前,中國駐雪梨領事館發佈過「駁斥西方捏造的新疆謠言、澄清新疆事實的內容。」據了解,該帳號除了多次發布粉飾新疆議題的推文之外,還曾抨擊美國政府攻擊中國,而張和清的帳號亦是如此。

中國駐雪梨領事館發表聲明指出,在和推特公司聯絡過後帳號已經解凍,但推特並未說明帳號被封鎖的具體原因,「對推特公司有關做法表示遺憾」;另一邊,中國駐巴基斯坦外交官張和清的推特帳號也恢復正常。

其實早在今年1月,中國駐美國大使館的推特官方帳號就被禁過,被封之前也發布過粉飾新疆議題的內容,時隔三個月,中國的2個外交官方帳號又被推特凍結。

中國外交部軍控司在微博上痛罵。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