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男星麥考利克金(Macaulay Culkin)因演出好萊塢電影《小鬼當家》爆紅,當年淘氣伶俐的可愛形象,至今仍深植人心。如今40歲的他喜傳晉升人父,在5日順利迎來兒子出生。為寶寶取名時,麥考利夫婦將其取名為Dakota,名字有著藏滿洋蔥的溫馨意義,用來紀念13年前逝世的姊姊。

麥考利與同為演員的妻子布蘭達宋 (Brenda Song)最初因為拍戲結緣。2017年結婚至今,感情相當甜蜜。據外媒《Esquire》報導,夫妻倆本月5日下午在洛杉磯迎來寶貝兒子,他們幸福表示「我們很開心。」而麥考利的姊姊Dakota在13年前因車禍逝世,年僅29歲。因此麥考利決定讓兒子跟姊姊同名,讓孩子傳承該名,藉此紀念亡姊。

10歲就出道的麥考利在1990年以經典電影《小鬼當家》在全球竄紅,甚至一度以800萬美元成為好萊塢片酬最高的童星。他在1998年曾與女星瑞秋麥納(Rachel Miner)結婚,但4年後以離婚收場。當年的淘氣小男孩如今已是40歲的中年男子,他先前就曾自嘲感嘆:「嘿大家,想感受變老的感覺嗎?我40歲了,不客氣。」

美國男星麥考利克金(Macaulay Culkin)因演出好萊塢電影《小鬼當家》爆紅。   圖:《小鬼當家》海報

如今40歲的他喜傳晉升人父,在5日順利迎來兒子出生。   圖:翻攝自麥考利克金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