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東京奧運因新冠肺炎疫情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距離預定開幕日7月23日僅剩101天,然而疫情遲遲不退燒。日本《共同通訊社》昨(12)日公布民調指出,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持續蔓延全球之際,逾70%的日本民眾希望東奧取消或再度延期

共同社》在4月10日至12日進行東奧相關民調,報告顯示,39.2%的日本民眾希望奧運取消,另有32.8%支持再度延期,只有24.5%希望如期舉行。

根據《共同社》報導,針對奧運期間感染者的具體隔離方案,東奧組委會希望通過頻繁檢測,儘早發現感染者,可望從原定每4天篩檢1次再縮短時間。此外,為防堵疫情擴散,東奧組委會提前包下距離東京晴海奧運選手村數公里的飯店大樓,做為無需住院確診者的備用療養設施,隔離期暫定為10天,並安排護理人員全天候待命。

另外,這份民調還指出,高達92.6%的民眾對於疫情再次復燃感到相當不安,以及,約有60%的民眾對日本疫苗接種進度感到不滿。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表示,日本已開始讓65歲以上高齡者,約3600萬人優先接種疫苗,但進口疫苗的供應數量依然不足,施打速度不太可能阻止最新一波感染的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