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夫人陳佩琪上月陪同市長柯文哲赴新竹縣進行市政交流,面對現場媒體追問施打疫苗、綠委王定宇同居緋聞風波,陳佩琪都未正面回應。不過,陳佩琪今(12日)晚在臉書發文,她大酸,「8000元租一間市區房子,含接送加早餐,很便宜啦,有這好康,就去啊!」

陳佩琪稍早在臉書發文指出,今天柯去和平醫院打疫苗,記者問他說市長公開打,會不會提高民眾施打意願,柯說不會,他打針的理由是希望早點解封,不用每天戴口罩出門。

陳佩琪表示,記得三月下旬疫苗剛開打時, 她也曾說打疫苗要根據自身情況,不過當時媒體都下標說陳佩琪說打針是跟風行為, 「我也著實被罵慘了,然而今天先生的說法應該是呼應我的看法啊!」

陳佩琪提到,前些日子隨市政團隊去新竹交流,有記者拿著麥克風一直追著她問,要不要出來示範打疫苗?「我只是基層醫師,不是什麼醫界大咖 ,也非政治人物,那天怕活動失焦, 不想回答」,今天她以基層醫護一員的看法回應,要提高目前AZ疫苗的30萬劑施打率,不是叫什麼什麼人出來打醫護就會跟上,「只要指揮中心宣布台灣人只有AZ疫苗可打,別無其他,我想很多人會在別無選擇下,乖乖打AZ,或許我也會考慮。」

話鋒一轉,陳佩琪說道,當天活動還有另一位女記者頻追問她:「妳接受先生花八千塊向人租房子且每週出入五天嗎?」

陳佩琪直言,高房價是民怨之首,一間市中心蛋黃區的房子也讓他們這種做30年的醫生夫妻吃不消,更何況一般上班族。

文末,陳佩琪說,回答前述記者的問題,「八千塊租一間市區房子, 含接送加早餐,很便宜啦, 有這好康,就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