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太魯閣號發生40年來最嚴重的出軌事故,引起全世界關注,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在第一時間請辭,承諾會負起政治責任,雖然交通相關公會接連發聲明慰留,但他心意已決,連辦公室都在上周末收拾完畢。今(12)日他現身台東慰問傷者和罹難者家屬,也再次表明態度:「已遞書面辭呈,希望長官成全」。

林佳龍今日在立委劉櫂豪、行政院東部辦公室執行長洪宗楷陪同下,先至台東醫院探視太魯閣事故傷者,代表總統蔡英文致贈慰問金;隨後再到台東市立殯儀館弔唁罹難者,慰問家屬。面對媒體追問請辭一事,他表示自己已經提出書面辭呈,等到自己將善後工作告一段落,事故路段恢復通車後,隨時都能卸任,也望長官成全。

但他也強調,這段期間會盡最大的政治和良心責任,先將事情處理好再說,目前沒有別的想法。另外,交通部規劃於17日為太魯閣事故罹難者舉行聯合公祭,林佳龍表示,交通部有建立「關懷工作小組」保障傷者和罹難者家屬的權益,並以一對一窗口處理;衛福部設置的捐款專戶,交通部也會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