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2日電)台北市澳洲紐西蘭商會連續4年舉辦單車環島公益活動,11日送愛到花蓮家扶中心;鑑於紐台的原住民有許多類似文化背景,澳紐商會打算引薦更多國外資源照顧偏鄉孩子。

台北市澳洲紐西蘭商會「ANZCham Charity BikeRide」單車環島公益活動,昨天來到花蓮,30多人在秀林鄉達基力部落的社區據點及家扶孩子們共同舉辦「慈善捐贈暨文化交流活動」,並捐贈花蓮家扶中心新台幣19萬5000元。

紐西蘭商工辦事處代理代表李思怡、澳洲辦事處副代表莫博仁與澳紐商會全體人員,在活動開始前靜默一分鐘,為太魯閣號事故死傷者與家屬祈禱。李思怡表示,紐西蘭原住民和台灣原住民系出同宗,擁有許多類似的文化背景,歷史淵源深厚,未來將引薦更多外國資源到台灣照顧偏鄉孩子。

澳紐商會理事蘇廷翰說,花蓮的山海之美令人喜愛,也認同偏鄉服務的價值,今年決定第3度與花蓮家扶合作,深入認識台灣在地文化。

紐西蘭貿易發展中心處長魏緹娜是毛利族人,她以毛利語、傳統歌謠領唱方式進行祈福,並以「碰鼻禮」與太魯閣族人打招呼。一行人並體驗部落孩子們規劃設計出「木琴、編織、母語」主題的3大關卡,全場氣氛歡樂。

花蓮家扶扶幼委員會主委蕭雄彰感謝澳紐商會看見後山孩子的需要,提供孩子文化交流的場域,也以實際行動支持偏鄉孩子。(編輯:黃世雅)11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