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2)日是AZ疫苗擴大施打的第一天!開放第2及第3類對象,包括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及高接觸風險第一線工作人員接種。中華航空總經理高星潢與客艙經理王惠珊自願報名完成疫苗接種,並表示會依照機組員意願,安排員工施打疫苗。

經醫生問診評估,符合施打條件後,華航總經理與客艙經理皆已完成施打。華航表示,機組員已配備防護衣、口罩、手套等保護裝備,在疫情期間達到很好的防護效果;接種疫苗可更強化自身防護能力,讓機組員出勤時更安心,也可提升旅客搭機信心。

至於機組員的接種,除華航會照衛福部指定的時間及地點,依機組員意願與檢疫管理規定,由公司安排施打疫苗,其他國籍航空也都會配合施打;長榮航空表示,為方便組員接種疫苗並能符合疫苗施打後的任務派遣規範,公司會協助安排有意願施打疫苗的組員前往合作醫院接受疫苗接種。

星宇航空則表示,這兩天將會陸續詢問機組員意願,以及將指揮中心的訊息向組員說明,若機組員同意且有意願施打武漢肺炎疫苗,才會安排機組員去施打疫苗,對於優先施打的對象也不會優先安排班表,避免有不公平的狀況。

華航客艙經理王惠珊也接種疫苗,國籍航空將會依照機組員意願安排施打程序。   圖: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