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警察局今天表示,自台鐵太魯閣號事故發生後,除鑑識科、刑事鑑識中心率專業團隊、鐵路警察局鑑識人員等跨單位執行現場相關作業,24小時工作不間斷並花蓮市立殯儀館設立「警察行動補給站」,提供罹難者的家屬周全安家服務。這些辛勞都讓民眾看在眼裡,有些請宅配貨運送豆花至該補給站,更有雲林外送人員騎著機車數百里至花蓮送食物給花蓮警察,該民眾總共換了10多顆電池才騎到花蓮,溫暖的愛心義舉,讓最哀傷的花蓮殯儀館,瞬間變成全台灣最溫暖的地方。

花蓮警察局今天表示,台鐵太魯閣號事故發生後,除鑑識科之外,刑事警察局派遣刑事鑑識中心率專業團隊,還包括指紋科、DNA及刑案現場專家等,配合鐵路警察局鑑識人員共16人,跨單位聯合編組搭配法醫進行相驗、拍照紀錄、採驗檢體及捺印指紋等作業,輪班24小時以利縮短時間便於家屬指認。同時也在花蓮市立殯儀館設立「警察行動補給站」,提供罹難者的家屬周全安家服務。

花蓮警分局表示,這段期間來自各界善心人士熱心捐助愛心物資,給警察加油打氣,讓殯儀館充滿溫暖。第一時間從花蓮縣議會議員雪中送炭送來物資,還有牛排店林老闆每天準備熱騰騰的餐盒、餐廳老闆送來排餐熱湯、開著餐車來到行動補給站提供食物、以及慈濟準備的素食餐盒無限量供應、咖啡店送來現沖咖啡、手搖飲品等。

特別的是的是來自自外縣市熱心民眾,如南投鄉親不辭辛勞開著貨車載送飲料餅乾、屏東的阿嬤豆花請宅配貨運載送而至、還有雲林的外送人員滿載食物,並從雲林騎機車數百公里來到花蓮,總共換了10多顆電池才騎到花蓮,只為了親自贈送食物給花蓮警察並當面加油打氣。這些愛心義舉,讓一時間全台灣最哀傷的殯儀館,變成最溫暖的地方。

花蓮警分局表示,這段期間來自各界善心人士熱心捐助愛心物資,給警察加油打氣,讓殯儀館充滿溫暖。   圖:翻攝自花蓮縣警察局花蓮分局 臉書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