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衛生部長維宏今天表示,法國自4月14日起,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傳訊核糖核酸(mRNA)疫苗第一、二劑施打間隔將由現行4週拉長至6週,以加速疫苗接種工作。

路透社報導,雖然法國衛生最高委員會1月就已建議將兩劑疫苗施打間隔訂為6週,以拉大疫苗補給範圍,不過當時政府表示,沒有充足的資料說明疫苗施打間隔時間拉長後,效果是否一樣好。

維宏(Olivier Veran)今天表示,法國現在可以安全拉長施打間隔,因為施打對象是較年輕的族群。

維宏向「星期日報」(Le Journal du Dimanche)表示:「這麼做將能讓我們更快速接種,又不會減少防護力。」

法國目前核准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聯手推出的疫苗,以及莫德納(Moderna)生產的疫苗,這兩支都是透過mRNA基因技術研發而成。

維宏也指出,從明天起,英國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的COVID-19疫苗也將開放所有55歲以上民眾接種,不再侷限於有嚴重既存健康情況的民眾接種。

法國疫苗施打計畫初期雖舉步維艱,如今已大步向前,1000萬人完成第一劑接種的目標比原先設定的4月中旬還早一星期達標;當局力求要在5月中旬前再讓另外1000萬人接種第一劑疫苗。

維宏表示,嬌生集團(Johnson & Johnson)首批送來法國的20萬劑疫苗將於明天抵法,比原先預定日期提早一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