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灰面鵟鷹過境數驚人,光是在八卦山脈就觀察到38,500多隻,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10)日舉辦「八卦山賞鷹騎旅」自行車活動,40位遊客一早來到八卦山脈生態遊客中心聽取灰面鵟鷹生態解說,隨後於彰化禾家牧場整裝補給,開始挑戰經典的139縣道。

立法委員黃秀芳、行政院政務顧問邱建富、彰化縣城市暨觀光發展處副處長湯國榮與參山處秘書林宜錚等人,一早也到現場歡迎遊客。林宜錚說,今年灰面鵟鷹過境數量不負眾人期待,光是在八卦山脈就觀察到38,500多隻。在這個八卦山脈最重要的生態盛事期間,參山處響應「2021自行車旅遊年」打造自行車騎旅觀光,鎖定非專業車友樂齡客群,推出「八卦山賞鷹騎旅」遊程,安排遊客騎乘電動輔助自行車,輕鬆體驗139經典自行車路線的魅力 。

今天完騎的楊先生說,平常熱愛大自然戶外活動,雖然沒有特別騎自行車的習慣,但看到上梯次的活動報導,就邀請幾位好朋友報名參加這個梯次。在騎乘過程中,也更深入了解八卦山脈的自然生態。尤其在專家帶領下,到賞鷹秘境近距離觀賞灰面鵟鷹、鳳頭蒼鷹、大冠鷲與赤腹鷹的蹤跡,今天也很幸運,難得近距離看到保育類的大型猛禽-林鵰,讓人永生難忘!

「2021參山騎旅」自行車系列活動,除了「八卦山賞鷹騎旅」,未來將於今年5-11月陸續推出「獅頭山騎旅嘉年華」、「梨山果香騎旅」、「八卦山自行車嘉年華」,詳情請至活動網站查詢http://www.twleya.com.tw/2021nsabike/contwo.html ,或電洽僑園國際旅行社04-2529-9800,相關活動資訊亦可隨時注意參山國家風景區臉書粉絲專頁訊息。

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10)日舉辦「八卦山賞鷹騎旅」自行車活動。   參山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