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今(9)天清晨突然大當機,用戶進入頁面後只顯示「發生錯誤」,就連InstagramWhatsApp也連帶受到影響。臉書隨後承認內部系統出錯,但目前已經排除相關問題,網站運作也恢復正常。

根據網頁監測網站Downdetector,稍早突然湧入大量用戶通報臉書網頁出錯,大約有14萬人回報問題,另外還有10萬名Instagram用戶以及1千多名Whatsapp用戶同樣回報網頁故障。

超過一半的臉書用戶通報完全無法開啟網頁,其餘則在登入還有瀏覽個人頁面時遇到狀況。多數的Instagram用戶無法順利瀏覽動態,而Whatsapp用戶則是遇到無法收發訊息的問題。

不只一般用戶受影響,就連臉書員工在登入公司內部系統時也發生錯誤。臉書隨後在推特表示,由於內部配置更改,導致這次的大當機,目前已經解決相關問題,系統運作也完全恢復正常。

除了一般用戶受影響,臉書員工登入內部系統時也發生錯誤。   圖:翻攝自@wongmjane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