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7日)宣布,12日起開放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及高接觸風險工作者等接種計畫列為第二、三類實施對象接種疫苗。由於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列為第二類施打對象,外界也關注柯是否有意願接種,北市府表示,柯文哲願意施打疫苗,將評估身體情況後,在不佔用到醫護人員的資源下施打。柯文哲今被問及是否要呼籲總統蔡英文打疫苗,他酸「除非她都不接觸人民,永遠躲在總統府,才可以不打,不然還是要打」。

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昨轉述,柯文哲市長認為施打疫苗仍是既定方向,否則國門無法開啟,整體評估「利大於弊」,若確定開放,不會佔用到醫護人員的資源,柯願意施打。陳也說,將進一步評估柯文哲身體情況,若許可將確認施打時間。

柯文哲下午赴台北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民眾黨議員林國成質詢指出,柯文哲身為政府防疫人員,要不要呼籲總統蔡英文也一起帶頭來施打疫苗?柯文哲說,他會打疫苗,並指因為現在鎖國,大家不想打,等到國門一開,不打你會害怕。

柯文哲也呼籲蔡英文接種疫苗,柯更酸「除非她都不接觸人民,永遠躲在總統府,才可以不打,不然還是要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