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武漢肺炎、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在病毒不斷變種的同時,各國正積極進行疫苗接種工作,台灣AZ疫苗接種也進入第三週。此外,今(8)日適逢武漢「解封」一週年,中國外交部表示,武漢人民為中國戰勝疫情付出「巨大犧牲」,也為支援全球抗疫做出「重要貢獻」,給世界增加了信心與力量,並呼籲中國民眾有機會去武漢打卡、吃熱乾麵以及登黃鶴樓

在中國外交部今天例行記者會中,有記者指出,去年4月8日武漢宣布解除道路管制措施,今日正是武漢「解封」一週年,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英勇的湖北、武漢人民「捨小家、為大家」,為中國戰勝疫情付出巨大犧牲,也為支援全球抗疫做出重要貢獻,武漢人用實際行動展現中國精神,彰顯中華民族同舟共濟和守望相助的情懷。

趙立堅說:「到去年年底,武漢全年經濟總量已經重回全國城市前十。 我也看到,有媒體用解封、復工、重振、口罩、健康碼、雲生活、疫苗等關鍵詞來記錄這一年來『熱乾面好起來的日子』。我想,武漢和湖北所經歷的,也正是中國抗疫鬥爭的一個縮影。 武漢的『解封』和復甦也給全球抗疫增添了信心和力量。」

接著趙立堅開始自誇,他聲稱中國外交部自疫情發生以來,便發揮所謂的「自身優勢」全力協助武漢抗疫,包括接受國際援助等事宜,他表示目前湖北經濟與社會等方面已恢復秩序,中國外交部將發揮所謂的「自身優勢」,為湖北在後疫情時代發展提供助力。

趙立堅提到,昨(7)日中國外交部宣布,將於12日舉行湖北全球特別推薦活動,向世界展現湖北「浴火重生」的新面貌,他強調,這是中國外交部首次為同一個省份做「二次推薦」。真了不起。

趙立堅最後稱:「在武漢『解封』一周年之際,讓我們祝福武漢、祝福湖北越來越好,歡迎大家有機會去打卡武漢,去吃熱乾麵,去登黃鶴樓。」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   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