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以南水情持續拉警報,根據氣象預報,南部地區終於在今(8)日午後有出現降雨的機會,水利署也把握時機,通知仁義潭、曾文、甲仙堰等水庫的地面人工増雨作業小組,於上午10時起完成準備,並視增雨合適時機於下午1時燃放增雨焰劑。

目前全台正面臨近56年來最嚴峻的水情,台中、苗栗已在4月6日起開始「供5停2」的分區限水,水利署表示,根據氣象局預報,今日午後南部地區午後有熱對流影響,研判有降雨機會,因此也把握時機在仁義潭、曾文、甲仙堰等水庫進行人工增雨

水利署表示,人工增雨作業團隊均時刻留意每一波可能的降雨系統,除與氣象局保持密切聯繫外,水利署增雨作業小組還需視雲系移動與發展實況,隨時進行增雨作業,期盼為集水區多留下一些雨量,以緩解水庫乾旱。

而根據水利署資料,目前寶二水庫有效蓄水率僅8.7%、永和山7.9%、德基水庫5.3%、鯉魚潭水庫9.5%、曾文水庫11.6%,各地水情嚴峻,水利署也提醒民眾珍惜水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