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太魯閣2日發生重大出軌意外,造成50死、超過200人受傷,目睹6歲小女兒罹難的楊爸爸一度情緒崩潰,悲痛的說「可以讓我再抱抱她嗎?」,今日(8)是俗稱的「頭七」,楊爸爸選擇以海葬方式,要讓喜歡玩水的小女兒與海洋同在,「當一個最美麗、可愛的小天使」。

一名李姓救難員之前在臉書發文表示,他當時進入隧道第8車廂救援時,看到一位中年男子跛著腳站了起來,他將男子背上身時,男子不停在他耳邊說,「我還有兩個女兒在車內,麻煩你們快點救他們出來」。

大女兒先被救出,但小女兒卻不幸罹難,看著癱軟無血色的小女兒,男子問「可以讓我再抱抱她嗎」,這句話,讓救難人員忍不住心都崩了。

事後楊爸爸也在救難員的臉書留言,「真的很感謝你們的幫忙,至少讓我還有一個女兒,感謝你們冒著隨時會缺氧的地方無私的付出」。

楊爸爸原本打算在清明連假帶著8歲姐姐、6歲妹妹到花蓮旅遊,卻不幸搭上408次太魯閣號,大女兒頭蓋骨凹陷碎裂,緊急開刀後,目前恢復中;小女兒不幸遇難。

據《ETtoday》報導,慈濟醫院醫師林喬祥透露,楊爸爸因小女兒罹難,出現嚴重的創傷壓力症候群,在招魂結束後,精神已穩定許多,楊爸爸說,小女兒非常喜歡水,因此決定要以海洋的方式安置遺體,「讓她與海洋同在,當一個最美麗、可愛的小天使」。

李姓救難員在臉書發文,楊爸爸問「可以讓我再抱抱她嗎?」,讓他和學長心態都崩了。    圖 : 翻攝自李姓救難員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