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幫台北市長柯文哲操盤網路戰場的「網軍頭」邱昱凱出任悠遊卡公司總經理,傳北市府訂出「邱昱凱條款」,讓他年薪至少350萬起跳,引發各界議論,台北市議員不分藍綠,齊批柯文哲是拿市庫的錢栽培自己的幕僚。柯文哲今(6)天不悅反嗆:「那萬一他沒拿到350萬,你是要補貼他?」他認為,應仿效新加坡,寧可高薪、減少人力,但台灣都要求每個人低薪做很多事,最後只會成為貪汙溫床。

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秦慧珠砲轟,邱昱凱德不配位,無論學經歷、業界人脈及口碑都不足以單此大位,領此高薪,且柯文哲稱低薪恐造成貪汙,秦慧珠反問:「難道市長、局處首長薪資都拉到350萬,平起平坐就不會貪汙?難道市長薪水比邱昱凱低,就會貪汙?」她直指柯文哲的說法「邏輯不通」,若市府特訂出「邱昱凱條款」,她放話嗆「議會將會嚴格審查」。

民進黨議員王世堅則痛批,按照柯文哲說法,若不給邱昱凱350萬的年薪,邱昱凱就要去貪汙,這對奉公守法、中規中矩的全國公務人員是種汙衊、糟蹋,王世堅直言:「邱昱凱何德何能?悠遊卡公司是因爲他才得救,業績大幅成長、卡數翻多嗎?沒有,只因他是柯文哲的網軍頭」。

王世堅表示,柯文哲過去說「政治不難,找回良心而已」,他要告訴柯文哲「政治不難,找回網軍頭目而已」,對於柯文哲說公務人員在公家機關做的事情多、薪水給的少,就是貪汙起源這句話,王世堅要求柯文哲要向全國公務員道歉,若不道歉「大家議會走著瞧」,明天就開議,王世堅嗆聲說「柯文哲,小心一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