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會今(7日)開議,議長陳錦祥在議程開始前,先率領全場對太魯閣事故默哀1分鐘。市長柯文哲明日將進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民進黨團受訪皆表示,現在盼少一點政治,不會進行程序發言杯葛柯的報告。

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2日撞上從邊坡滑落的工程車造成出軌重大事故,釀50死、200人傷。台北市議會今天開議前,陳錦祥率領全場默哀1分鐘。陳錦祥表示,太魯閣事故令人悲痛,他代表台北市議會向死傷者及家屬致上最大哀悼及慰問之意。

陳錦祥也說,盼中央政府、台鐵可痛定思痛,提升公共運輸安全為第一要務,不要再讓遺憾發生。

民進黨團總召梁文傑表示,目前的社會氛圍不適合政治對立,會讓個別議員依照自己關注的議題去質詢,有幾位議員有意針對悠遊卡公司總經理邱昱凱人事案質詢。

國民黨團書記長王欣儀則說,今天黨團會議決定明天和北市府官員、議員一起為太魯閣事故傷亡者默哀,盼少一點政治,不會進行程序發言杯葛,專注在實質問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