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先前為因應變種病毒持續擴大,強制要求自英國南非史瓦帝尼入境旅客入住集中檢疫所,不過近期3國的疫情明顯下降,因此410日起將回復為一般入境防疫措施。

指揮中心表示,跟據疫情監測資料顯示,英國、南非及史瓦帝尼等3個國家的疫情已度過高峰期,呈明顯下降趨勢,加上我國已超過2個月未檢出從這些國家入境的變種病毒株,因此將取消相關旅客強制入住集中檢疫所的規定,但還是必須出示COVID-19核酸檢驗報告,並且遵守14天居家檢疫、7天自主健康管理。

此外,由於模里西斯本土疫情延燒,近2週病例數持續上升,指揮中心即日起將該國從中低風險國家移除。根據最新的感染風險名單,中低感染風險國家/地區包括:柬埔寨、香港;低感染風險國家/地區包括:紐西蘭、澳門、帛琉、斐濟、汶萊、寮國、諾魯、馬紹爾群島、不丹、澳洲、新加坡、越南。

指揮中心表示,全球新增病例數已連續6週上升,主要以美洲、歐洲為疫情流行中心,呼籲自國外入境旅客應配合防疫措施,落實居家檢疫,有不適症狀應儘速通報衛生單位,依指示就醫。

我國為因應變種病毒,針對來自英國、南非、史瓦帝尼入及巴西的旅客實施入境專案。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今(7)宣布,模里西斯本土疫情延燒,即日起從中低風險國家移除。圖為最新感染風險級別列表。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