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報導,蘋果最近公開一項新專利,未來iPhone會根據用戶的使用習慣,提醒用戶該為手機充電,避免滑手機一不小心滑到沒電的情況。

國外科技網站《Apple Insider》報導,雖然每支iPhone都會在電量不足時向用戶發出警告,但蘋果仍希望改進這項功能。新專利「智慧充電通知」並非透過化學或物理方法延長電池壽命,而是接受電池電量即將耗盡的事實,提早通知用戶,將可能造成的不便降到最低。

目前iPhone會在電量低於20%時發出提醒,新專利則會辨識、記錄用戶的使用及充電習慣(例如平常日上午9時到下午5時系統運作中、每晚10時起手機充電中等),進而推算目前手機的電量可用多久、何時會耗盡,來調整低電量通知,在合適的時間提醒用戶該為手機充電,而非等到電量剩不到20%才提醒。

當然,與蘋果其他的專利一樣,任何攸關位置感應的新功能都必須考慮到隱私問題。蘋果表示,用戶的電池使用習慣偵測資料只會儲存在個人手機內,不會外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