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然是晴到多雲的天氣型態!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7日)東北季風稍減弱,全台各地包括澎湖、金門、馬祖降雨機率都趨近於0,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午後中南部山區與屏東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機會

雖然東北季風減弱,各地陽光普照,但氣象局提醒清晨天氣仍涼,上午7時,北部平地溫度約在攝氏18度、中部17~19度、南部19~23度,而東部則是17~20度,等到白天才會更溫暖些。

晴朗溫暖的好天氣可能在明天(8日)轉壞,氣象局預報,週四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半部地區與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屏東地區及金門、馬祖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以及澎湖則為多雲的天氣;到了明晚起,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地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可惜的是,預估雨勢無解旱象,只能為大地帶來滋潤,民眾仍須節約用水。

今、明2兩天,桃園至台南、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以及澎湖、金門有較強陣風;今天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易有長浪發生,請海邊活動民眾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