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復興黨部黃國雄支黨部黃高和區黨部委員榮中竹今(6)日在高雄市左營區果貿社區活動中心召開記者會,先為台鐵太魯閣號罹難者默哀半分鐘,隨後公開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希望從政治素人做起,以和諧、繁榮和統一為從政主軸,並呼籲現任黨主席江啟臣兌現降低登記門檻的承諾,開放基層黨員也能參選黨主席。

榮中竹在記者會中也喊出「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及「國民黨路線應修正為親中平美」,並主張黨主席不能兼總統,否則會黨庫通國庫,民進黨蔡英文就是殷鑑,中央過於集權為所欲為,中天52台才會硬生生被撤台。

57歲的榮中竹,從事警職和海巡署職務25年,4年前退休,兩年前不滿國民黨2020黨內總統初選浮上檯面的郭台銘、韓國瑜、朱立倫、王金平、周錫瑋、張亞中等人,曾宣布參與國民黨黨內總統初選,但最後因籌不出500萬保證金而未登記。

榮中竹表示,他只是一名平凡的庶民,也不是黨的中常委或中執委,這次宣布挑戰國民黨主席職務,是因為江主席曾在黨內改革委員會會議中宣示,要讓基層黨員也有機會參選黨主席,展現國民黨真正民主的一面,希望江主席兌現承諾,大幅降低登記門檻,解除條條框框的限制,參選黨主席的登記費200萬元也太高,根本不是像他這樣的基層黨員可以負擔得起。

他說,自己從當警察以來,就涉獵政治、經濟各方面的事務,希望從一個政治素人開始起步,以和諧、繁榮和統一為政主軸,現在黨內沒有人敢公開談統一,但這也是兩岸之間的選項之一,不應被剝奪,總統蔡英文一再挑釁中國是不對的,兩岸唯有和平才能兩蒙其利,也才能共創繁榮局面。

榮中竹表示,他長期觀察國内政局,現在可比是春秋戰國時代百家爭鳴,而國民黨經過兩次政權轉移失敗,再不勵精圖治,中華民國真的即將面臨生死存亡的關頭,而且眼看內政部即將在4月9日提出評估國徽更改的必要性,下一步可能就是改國名了,為了保衛中華民國,傳承國父孫中山先生的理念,他從去年就開始準備,今天毅然正式宣布參選本屆國民黨主席。

榮中竹(中)為台鐵太魯閣號罹難者默哀。   圖:孫家銘/攝